close

之前在部落格刊登了一篇名為「景物依舊、人事已非、一位旅居日本四十年友人的心聲!」的文章

今天在這篇文章中出現一位訪客留言

全文如下:

台湾の方々からの多大な援助に感動しました。

對來自台灣各位的大力援助,非常感動。

多くの日本人が大変感謝し、台湾こそ日本の親友と感じたと思います。

很多的日本人相當地感謝台灣人的幫忙 ,我覺得是因為台灣像日本的親朋好友一樣。

私は東京に住んでいます。

我現在住在東京。

今月18日には、被災地支援に参加し、
その後、旅行者が少なく困っている青森県に旅行する予定です。

這個月十八號,將參加災區支援活動,

在這之後預定前往因為遊客變少而感到煩惱的青森縣旅行。

ご祖母様が、いつまでもお元気で
台湾と青森の行く末を、
見守ってくださいますように!

希望老天爺能守護我奶奶,在台灣與青森往來之間能健健康康地過生活!

 

經向日本友人三上 佳子求證,上述留言並非他的孫子所寫,

 不過,這並不影響我看到這篇留言所帶來的感動。

容我將文章標題更改為 「日本孫子給阿嬤的留言!」

 

我的友人三上 佳子目前還不斷地為青森縣的興衰而奮鬥著,

他的熱血與活力也常常讓我非常敬佩,也由衷希望未來他能夠健康快樂的生活!!

CIMG5617.JPG  

2009年6月去青森採訪時拍的,三上佳子正接受訪問,也因為這次的外景而結識她。

DSC_1688.JPG  

為人開朗、熱心助人,不過現在應該還在為著青森的興衰而煩惱吧!

DSC_2568.JPG  

外景拍攝結束後,依依不捨地揮手送別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ward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